close

DVD 影片的區碼簡介
DVD 影片區碼的限制, 是美國的八大電影業者為了避免水貨及平行輸入等問題, 對代理商的權益造成影響而提出。它將整個世界劃分為 6 大區域, 不同區域內發行的影片具有不同的區域碼, 而台灣則是屬於第 3 區:

 

 

 

 

 

 

 

 





 

區碼 地區/範圍
第 1 區 美國、加拿大、美國管轄區域
第 2 區 日本、歐洲、南非、中東 (含埃及)
第 3 區 台灣、東南亞、東亞 (含香港及韓國等)
第 4 區 澳洲、紐西蘭、太平洋各島、中南美洲、
墨西哥、加勒比海
第 5 區 東歐 (含前蘇聯)、印度大陸、非洲、北韓、蒙古
第 6 區 中國大陸
第7 區 保留, 暫時未有指定區域
第 8 區 特別國際管轄地區 (如飛機及遊艇)

另外, 也有部分影片是『全區碼』(通常標註為 "ALL" 或 "123456"), 表示該 DVD-Video 可在任何區域之 DVD Player 上播放。

為了達到以區碼限制 DVD 跨區域使用的情形, 在 DVD 播放器及電腦中的播放程式上, 也會加入區碼限制;若是您將第 1 區的片子拿到 3 區的 Player 上播放, 則會出現無法播放的訊息:
不過這樣一來, 出國購買或國外親友帶回來的 DVD 該怎麼辦?

突破限制, 所有區碼通吃!
要播放不同區域的片子時, 您可以更改光碟機及播放程式的區碼設定, 如此便能順利播放;但不論是光碟機或播放程式, 都有更改 5 次的限制,超過後便不能再更改, 因此並非理想的解決方案。而家電 Player 則通常無法修改設定。

要徹底解決區碼造成 DVD 播放時的困擾, 前面單元 3 所介紹的 AnyDVD 就是您最好的夥伴啦!它不只能幫您除去 CSS 防拷, 也能解除區碼的限制哦!至於如何使用呢?很簡單, 請看以下的示範:

1.請執行『開始/所有程式/SlySoft/AnyDVD/AnyDVD』命令啟動該程式。
2.由於是試用版, 所以有 21 天的使用限制, 且需等候 10 秒後, 才能按繼續鈕開始試用。
3.接著在通知區域中的 AnyDVD 圖示上按滑鼠右鈕, 執行設定命令。
4.切換到 DVD 頁次下。


5.確認這些選項通通都勾選。
6.再試一次, 果然就能順利以 Media Player 播放啦!

AnyDVD 常駐在系統後, 不只讓您能夠播放不同區的片子, 此時再以 Nero 等燒錄程式備份出來的影片, 也會一併將區碼的限制移除, 如此要拿到 DVD Player 上播放也沒有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 Mong 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